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3年度全校体质健康标准测试 (体测)的通知

2023-09-13  浏览:

全校本科生:

根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数据上报要求,按照我校2023-2024学年有关工作安排,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身体素质,培育良好体育锻炼习惯,现就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下称“体测”)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2020级、2021级、2022级、2023级全日制本科生。

二、测试项目

1.室内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1分钟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立定跳远、50米。

2.室外项目:800米(女)/1000米(男)。

三、测试地点

1.室内项目:文体馆一层东侧走廊;

2.室外项目:田径场。

四、测试时间及相关安排

1.2022级、2023级无需预约,以体育课班级为单位,在体育课上进行测试,测试时间为2023年10月9日至10月20日。

2.2020级、2021级以行政班级为单位测试。

其中,室内项目须在线上预约后方可测试。9月18日开放预约,以行政班级为单位,每班派1名代表扫二维码预约,测试时间每班只选一个时间段,预约成功后不可修改时间,并严格按时参加测试。测试时间为9月25日至9月28日。


1694500904975

室外项目按体育部统一安排进行测试,具体如下:

2020级室外测试时间:2023年10月11日;

2021级室外测试时间:2023年10月18日。

学院

男生1000米测试时间

女生800米测试时间

信息学院

13:00

14:30

商学院

会计学院

法学院

15:00

统计学院

国际学院

14:00

外语学院

15:30

物流学院

经济学院

六、缓测条件

允许缓测的项目有:仰卧起坐、跳远、50米、800米、1000米,其他项目不允许缓测。其中,针对2022级、2023级学生,可向体育课任课教师申请缓测。针对2020级、2021级学生,须在本班体测时间的一周前,在校园网体育部网页下载《体质健康标准缓测申请表》,同时须持有效证明到文体馆213-2申请办理缓测。获批缓测的学生,补测时间由体育部另行安排。未经批准缓测、擅自不参加测试的学生,将视为自动放弃本年度体测,本年度体测成绩记为零分。

七、免测条件

对于存在身体缺陷、先天发育不良,或患有慢性病、心脏病等疾病等不适宜参加体测项目的学生,可向学校提交《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申请表》。申请免测的学生须持三甲医院诊断证明到校医院开具诊断证明,同时填写申请表,经体育部核准后,可免予执行测试,并同步存入学生档案。已批准免于体测的学生必须参加保健课学习。办理时间为2024年9月开学前三周。未经申请及获批、擅自不参加体测的学生,体测成绩为零分。

八、违纪处罚

体测中如发生由他人代替测试,或不按规定测试、违反测试纪律的学生,将根据《北京物资学院学生纪律处分条例》,视情节给予相应处分。

九、其它事项

1.所有参加体测的学生必须出示印有本人近期清晰照片的校园卡和身份证。如校园卡损坏或丢失,请提前补办、更换校园卡后参加测试。

2.学生参加体测时应听从测试工作人员安排,按顺序排队测试。

3.所有项目原则上只有一次测试的机会。确因特殊客观情况(如仪器故障等)需再次测试的,须经测试教师同意后,在同一台仪器上再次测试,并以再次测试的成绩为最终成绩。未经测试教师同意擅自再次测试、或超过两次测试者,成绩将记为无效。

4.参加体测的学生应主动做好测试前期的健康保持、体能恢复和现场热身等,确保本人在参加测试时身体健康状态良好,防止出现运动损伤或疾病等风险。测试应着运动装,自备饮用水等。

5.参加体测学生请关注微信公众号:BWU体育部。并关注定期发布的体测相关事宜。

6.其他特殊问题咨询联系方式:89534908王老师

7.如测试当天受恶劣天气等不可抗因素无法进行测试,由体育部另行通知测试时间。

体育部

2023年9月13日

上一条:2022-2023年北京物资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获奖(前三名)公示 下一条:关于举办教职工瑜伽、太极拳、羽毛球培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