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体适能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健康 >> 健康体适能 >> 正文

健康体适能测试实验室简介

2017-01-12  浏览:

健康体适能测试中心现有:体质健康监测与研究实验室、体质健康促进实验室、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实验室。

学校领导历来重视体育教学、训练和科研工作,为我校体育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政策上的支持。2009年9月正式建成并开始试运行,2010年开始对我校师生员工长期开放。实验室整体建设水平和技术水平还是信息化管理水平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是华北地区最先进的实验室。测试方式主要以预约的形式进行健康体适能测试。每年师生测试人数大约600人。通过对健康体适能的形态、心肺、肌肉、运动、代谢等五个方面进行测评和指导。让大家对个人健康有了一个全新认识,不单单知道了自身的身体机能情况,同时得到了一种最为简便、实用、有效的改善办法。进一步了解如何控制自己的体重,如何改善骨质状况,如何有效地、科学地参与体育锻炼,如何改善亚健康状态。

1、体质健康监测与研究实验室测试项目包括:心肺功能、身体体成分、骨密度、腹部脂肪、动脉硬化(血管机能)、平衡能力、亚健康测试、超声波身体成分、动态平衡能力、人体脊柱、运动肺功等11个项目的体适能测评。针对测评的结果,对不同人群制定相应的运动处方和营养处方,指导师生进行健身活动,并进行跟踪调查,这是顺利实施健康校园健康管理的基本保证。同时收集师生的健康体适能数据,提供体育科研提供科学的依据。

2、体质健康促进实验室:主要是通过体适能测评有针对性的进行有氧运动、力量训练、柔韧练习、平衡训练、速度训练,通过干预和指导性训练有效提高师生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指标。

3、健康体适能测试中心有先进的体适能管理系统,它是全校师生体质健康档案管理系统。为全校师生提供安全、科学、有效、个性化的体质健康指导方案。依托健康体适能测试中心,体育教学部正在利用现代信息化技术管理和先进网络管理技术逐步建成网络健康管理平台,探寻全新的一种师生健康管理模式。该平台是以健康体适能管理系统为基础的网络增值服务平台。平台以建立个人健康互动平台为目的,同时整合健康资源与标准,建立个人健康数字平台,大力推进个人健康的数据分析和干预方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