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承办首都高校第三届体育教师线上教学基本功比赛 第三分部选拔赛

2020-06-15  浏览:

首都高校第三届体育教师线上教学基本功比赛将于2020年7月3号举行,本次比赛以分部为单位报名参赛,我校所在第三分部选拔赛于2020年6月14日14:00以线上形式如期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北京地区共有大学和高职院校九十余所,按地理位置分为九个分部,其中我校所在的北京东部区域为第三分部,还包括北京工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物资学院为主办单位,本次线上选拔赛有来自北京物资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三所学校的六位优秀体育教师参赛,四所高校的一百余位体育教师在线观摩。

本次比赛评委专家为:北京市大体协教学群体科研部主任、清华大学张威教授、北京市大体协教学群体科研部副主任、北京联合大学范清慧教授、北京市大体协竞赛部副主任、北京邮电大学高峰教授、北京市大体协教学群体科研部副主任、中国劳动关系学赵子江教授、北京市大体协台球分会秘书长、中国传媒大学王胜超教授。

会议由北京物资学院体育部副主任孙琴主持。首先,北京物资学院体育部主任兼直属党支部书记王彦英致开场词,随后张威教授致词表示:疫情期间进行互联网加教学比赛是空前绝后的,其目的是通过一个学期线上教学总结经验、树立榜样模范,促进青年教师提高素养提高能力,把网络教学运用到实践中,并祝各位老师成功。随后比赛正式开始,各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线上教学展示,各专家评审分别对选手表现进行总结和点评。

大赛结束后,张威教授总结讲话:祝贺和感谢各位老师精彩展示,提醒各位参会青年教师自我反思是否能够胜任四位一体线上教学,表示要有思想准备迎接课内外结合交流线、线上会议连通线、恶劣气候条件下的教学线,更好利用线上教学加强体育课程;第三分部各高校领导分别发言表示:感谢大体协专家、感谢参考选手、感谢各学校体育部组织,观赛后受益匪浅,今后各高校之间应多组织线上活动,疫情期间不停学,利用互联网进行教学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各个青年教师应多关注多钻研慕课、反转课堂等新型教学形式,站在体育教学最前沿。

最后北京物资学院体育部主任兼直属党支部书记王彦英致结束词,再次感谢大体协领导和选手,此次大赛以交流为主要目的,为本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预热,今后各个分部老师更应加强交流,全新认识线上教学,形成线上线下一体化教学模式,分部协作、共同提高、应对挑战。

上一条:宋晓欣副书记指导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专项整改工作 下一条:体育部召开2020年教育教学工作会分组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