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第一届“新星”杯排球赛

2022-09-19  浏览:

勇网直前 活力无限

活动目的

为了增强大学生的凝聚力意识,加强师生交流,促进我校广大排球爱好者友谊,同时选拔培养优秀有潜质的排球队员,特举办本次比赛,暨第一届“新星”排球联赛。希望各参赛师生本着“公平竞争、互相理解、友谊团结、重在参与”的竞赛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主办方

北京物资学院体育部

北京物资学院校团委

承办方

北京物资学院排球社

参赛对象

北京物资学院全体学生

比赛时间

拟定于10月10日—10月24日中午12:10


比赛地点

北京物资学院排球场

赛制规则

1.以标准的排球比赛场为场地(18*9米),球网高度为2.20米(业余网高度),比赛采用北京市大学生排球联赛指定用球—-世达 (STAR)牌排球。

2.本次比赛采取6人制。以学院为单位,每支队伍6至12人,场上6人中至少含2名女生和2名男生。学院参加人数在12人以下组成一个队;若超过12人,学院内部自行分成两个队,每个人只能选择一个队参加,且两支队伍都需参赛。

3.比赛采取三局两胜,每球得分制,前两局每局25分,第三局15分,每局比赛最后两分出现平分时,需净胜两分为胜利。

4.场上队员轮转,轮转发球(1号位置发球),发球直接得分不换发。

5.赛中只有队伍的成员才允许坐在球队席上,并参加赛前的热替补队员可以做⽆球的热⾝,热身时间为6分钟。

热身地点包括:⽐赛中,在热⾝区内;暂停或技术暂停时,在他们场区之后的⽆障碍区。

6.比赛开始前10分钟,各队队长要在记录台进行签到。比赛开始时,一方队员不足6人不得开始比赛,比赛开始后10分钟一方仍不足6人时,则由裁判令该队弃权,由对方球队获胜;一方球队由各种原因提出弃权时,则判定对方球队获胜。

7.其余规则同6人制排球比赛要求,包括发球违例、触网、过中线、二次击球、持球、四次击球等犯规。每局比赛每队有两次暂停。比赛中出现犯规或争球由队长向裁判员提出,由裁判员裁定。

8.坚决不准请外援,一经发现,严肃处理。比赛前发现,取消该队参赛资格;赛后发现,取消比赛成绩。

9.赛程如果由于天气或其它原因导致比赛无法按时进行时会及时做出应对方法并通知参赛队伍,如果无通知,比赛正常进行。

10.比赛各队服装需统一。(体育部可提供比赛分队服)

名次决定方法

1.比赛大比分结果为2-0时,胜队积3分,负队积0分;比赛结果为2-1时,胜队积2分,负队积1分。如有一方弃权,胜队积3分。

2.具体在同组比赛中获胜的比赛场次数量,胜场多者排名在前。

3.当两队或以上胜场相等时,比赛积分多者排名在前,积分高者排名在前。

4.当两队或以上比赛积分仍相等时,全部比赛胜局数与负局数比值大者排名在前。C值(总胜局数)/(总负局数)

5.Z值=(总得分数)/(总失分数)

6.最终决出冠亚季军。

报名流程

1.需提交报名资料:详细的参赛报名表,包括队伍名称(限七个汉字或10个英文字符,可以组合),每位队员的姓名、院系、出生年月、学号、联系方式等,队长需要在报名表中名字后外加括号进行标注。

2.各院系组队后由队长汇总信息并填写报名表,发送到邮箱

3.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10月5日24:00

4.竞赛负责人:王培英;李倩楠;秘书 请各学院负责人务必联系竞赛负责人,方便后期赛程通知。

注意事项

1.报名队员一旦确认,不得更改或中途替其他队伍比赛,否则取消队伍参赛资格

2.队伍无故不参加规定比赛或因队员未到场超过十五分钟视为弃权

3.比赛开始前和结束后双方队员要进行握手,场上需尊重对手

4.若参赛队伍需要排球技术指导,请联系比赛负责人

5.若需调整比赛时间或场地,需提前联系双方队伍及竞赛组

6.本次比赛及策划最终解释权归北物排球社所有

7.有感冒,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同学不宜参加此次比赛,除上场队员外,其他人员需佩戴口罩

奖励机制

最终排名前三名队伍获得相应奖杯,每位参赛队员将获得奖状及精美礼品一份

其余参赛队伍获得纪念奖一份

所有参赛选手可获得一定数量的综合素质积分

欢迎大家踊跃报名呀

上一条:2022年北京物资学院“喜迎二十大”荧光夜跑 下一条:关于2022年度全校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体测)安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