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参加“首都高校第二十二届传统养生体育比赛”获得佳绩

2021-11-23  浏览:

 2021年11月21日,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举办的首都高校第十二届传统养生体育比赛因疫情的原因未能现场进行比赛。但是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顺利举行。上午8点10分,开幕式在隆重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有来自首都二十一所高校的357名运动员参加了本届比赛。


 中国传统体育养生集中国传统文化之精华,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它浸润着民族的性格、气质,尤其是刚柔相济,内外兼修的太极拳运动,其思想核心既有儒家的“中和养气”、又有道家的“守静致柔”、还有释家的“禅定参悟”等诸多理论,每一套技术动作既有刚健雄美的外形,更有深邃的技击内涵。它以一种近乎完美的运动形式诠释着古老的东方哲学思想,追求着一种完美而和谐的人生境界。这些健身套路,看似一种简单的肢体活动过程,其实是在肢体活动当中,塑造人、改变人、教化人,甚至可以说是生命品质提升的一个实践过程。

   

闫禹卿同学获得了三十二式太极剑第四名,太极功夫扇第七名,在小组人数多的情况下赛出自己的风格,赛出自己的风采,展现物院学子的顽强拼搏的精神。

 

王天琦同学获得了太极功夫扇第四名,从日常学练的过程中,不断打磨自己,刻苦练习,为自己赢得精彩,展现物院学子风采。

 

梁轩同学第一次参加比赛,能够勇敢的展现自己,向自己发起挑战,体现出物院学子无畏的精神。我校选手充分发扬了不怕吃苦,戒骄戒躁的顽强作风,出色的完成了个人项目的演练,同学们在比赛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出色发挥,取得佳绩。


上一条:学校党委第三批校内巡察第三巡察组进驻体育部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我校举办“校园杯”第三届乒乓球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