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承办首都高等学校第五届体育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第五分部选拔赛

2022-06-27  浏览: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意见》和《北京市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行动方案》,进一步提高普通高等学校体育教师专业技能、教学能力和教学理念,树立高素质体育教师的典型,发挥优秀体育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全面提高普通高等学校的教学质量,增强大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北京物资学院承办的首都高等学校第五届体育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第五分部选拔赛于2022年6月25日在北京物资学院文体馆举行。

北京地区共有大学和高职院校九十余所,按地理位置分为九个分部,其中我校所在的北京东部区域为第五分部,包括北京工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物资学院、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我校为主席单位。

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北京物资学院副院长刘永胜、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主任张威、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教学群体科研部主任范清惠、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副主任高峰,以及来自第五分部各高校的体育部主任。

刘永胜副院长致欢迎词,他指出体育教师基本功比赛,是提升体育教学水平、树立高素质体育教师典型、发挥优秀教师模范带头作用的重要舞台。在过去的4届大赛当中,涌现出了许多优秀教师代表,为推动提升首都高校体育教学质量贡献了坚实力量。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展现出自己的水平和能力,在我们北京物资学院的留下美好记忆和珍贵友谊。同时他也对大体协这么多年来对物资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

多年以来,大体协为推动首都高校体育事业开展了大量工作,作出了卓越贡献,引领各高校体育工作以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趋势不断迈向新的台阶。相信未来,在大体协以及各个兄弟高校的精诚团结、通力协作之下,首都高校体育事业必将结出更多丰硕成果。

我校体育部教师吴亚芳、王璇参赛,在持续一个多月的备赛过程中,体育部高度重视,领导班子组织指导教师团队为两位老师进行指导。从模拟试课、课程准备、教案写作、PPT制作、课堂展示等内容,再到服装服饰搭配、教师和学生的互动交流、如何带入课程思政、如何控制节奏、如何精化语言等方面一一进行指导提高,体现出了体育部团结一致的工作作风。

经过激烈比赛,最终我校体育部教师吴亚芳、北京工业大学蔡云、中国传媒大学赵梦迪获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将代表第五分部参加于七月份举行的都高等学校第五届体育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预祝他们取得优异成绩。

上一条: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拔河分会成立大会在北京物资学院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校在2022“万科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滑雪挑战赛(华北赛区)获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