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拔河分会成立大会在北京物资学院顺利召开

2022-08-17  浏览:

根据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十二次常务理事会议研究审核,批准成立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拔河分会,北京物资学院为挂靠单位。8月14日上午,拔河分会成立大会在北京物资学院文体馆举行;中国拔河协会会长何珍文(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原主任、党委书记),秘书长黄硕;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张威,副主席杨慈洲,教学群体科研部主任范清惠;北京物资学院副院长刘永胜,体育部主任兼书记王彦英,体育部副主任孙琴以及部分理事会员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首先刘永胜副院长代表北京物资学院对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拔河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讲话中指出,我校体育工作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健康第一、终身体育”为宗旨,以“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全面发展”为目标,秉承“强体魄,修心智”的体育教育理念。对于拔河分会未来的工作,刘永胜副院长强调,一是扩大参与的广度,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二是提高竞技的高度,推广竞技拔河比赛;三是提高人才培良质量,以拔河运动为载体,拓展三全育人的途径,四是推广我校“竞技引领、社团和代表队带动、重在普及”的体育教育定位,打造品牌赛事。他表示,物资学院将给予全方位的支持,在大体协领导下、在中国拔河协会的专业指导与帮助下,在兄弟院校共同努力下,全力探索拔河分会的特色发展之路。

会议审议通过了《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拔河分会章程》,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教学群体科研部主任范清惠宣读《关于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拔河分会挂靠学校和组织机构的批复函》;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杨慈洲宣读《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拔河分会组织机构任职名单》,产生了拔河分会的第一届组织机构,王彦英为第一届分会会长,高亮为秘书长。

颁发聘书之后,新任拔河分会会长王彦英对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拔河协会以及各会员单位的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通过拔河运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与中国拔河协会紧密合作,围绕“教学、训练、竞赛、科研、裁判”五个方面积极开展工作;使拔河运动更好地普及与提高,同时辐射和服务社会拔河运动。

中国拔河协会会长何珍文表示,非常高兴参加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拔河分会的成立大会,再次到访高校校园倍感亲切和热情,热烈祝贺拔河分会成立。之后,对拔河运动的历史、国内外发展现状、项目特点特色等做了详细的介绍。最后,希望拔河分会将“一股绳、一股劲、一条心”的精神充分体现,发挥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的示范引领作用,依托首都高校平台,在科学研究和历史文化研究等方面有所突破,为拔河运动的发展和拔河运动人才的储备贡献力量。

张威秘书长首先祝贺了拔河分会的成立,感谢了物资学院承担这份责任与使命。并在讲话中指出,要始终坚持学生为主体,将拔河运动作为载体,根据运动项目特点,深挖其中的思政元素,发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拔河精神,将个人力量凝聚成集体力量,从而培养团队和集体意识。要多方合作,团结一致,共同努力,让拔河分会不仅能够办起来,还要办得有声有色。

最后,全体参会成员合影留念,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拔河分会成立大会圆满闭幕。

上一条:我校体育工作获北京市教委颁发的四项大奖 下一条:我校承办首都高等学校第五届体育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第五分部选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