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23年北京物资学院体育竞技文化节开幕暨首届竞技拔河对抗赛顺利举行

2023-10-12  浏览: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五育并举”工作实施方略,提升学校学生身心健康水平,培育团队意识和拼搏精神。2023年北京物资学院体育竞技文化节暨首届竞技拔河对抗赛于10月11日下午在文体馆顺利举行。

体育部主任王彦英、校团委书记张燕燕、体育部副主任孙琴、校团委副书记、学生会秘书长刘婷婷、体育部教学教研室主任高亮、体育部群体教研室主任王克平出席开幕式。

体育竞技文化节在每年秋季学期定期举办。本届体育竞技文化节共设置15项体育运动项目,包括拔河对抗赛、腾龙飞凤杯篮球赛、排球比赛等竞技对抗项目,也有荧光夜跑、两人三足等趣味项目。

本次竞技拔河比赛设男子680公斤级、女子520公斤级和混合600公斤级三个项目。共有经济学院、商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法学院11支队伍80余名运动员参赛。

经过一下午紧张激烈的比赛,我校首届竞技拔河对抗赛在紧张、激烈、精彩、公正的氛围中圆满闭幕。最终,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获得女子组冠军,经济学院获得亚军,法学院获得季军;经济学院获得男子组冠军,商学院获得亚军,法学院获得季军;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获得混合组冠军,商学院获得亚军,法学院获得季军。

伴随着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首届竞技拔河对抗赛圆满落幕。通过本次比赛,不仅提高了校园体育文化氛围,还增进了学院之间交流、增强学院的凝聚力。

拔河作为一项优良传统体育赛事,需要凝聚每个人的力量,讲究集体密切配合的一项运动。近几年我校积极推进校园拔河运动发展,2022年我校成功申办成为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拔河分会主席单位。借助分会平台,竞技拔河对抗赛今后也将作为我校一项传统体育赛事在每年举办。通过拔河运动作为载体,充分发挥“一根绳、一股劲、一条心”的拔河精神,将个人力量凝聚成集体力量,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和集体意识。

上一条:我校承办首都高等学校第一届拔河锦标赛 下一条:我校荣获首都高等学校第一届体育运动大会乙组冠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