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教学 >> 教学管理 >> 正文

体育与健康课程开课类型、年限、时数和专项设置

2018-09-01  浏览:

一、课程类型

1、必修课

⑴兴趣选项课

面向全院一、二年级学生开设的课程,每个学生可在规定的时间内根据自身情况和兴趣有条件的在网上自行选择体育项目和任课教师,每学年限选1项。

⑵保健课:

为病、残等不适合参加兴趣选项课的学生开设的特殊课程。该课程以体育康复为主要内容,结合运动医疗和体育保健,达到减轻疾病和恢复健康的目的。

2、素质拓展课

选修课,面向全院学生开设的课程,每个学生可在指定时间内选择参加自己感兴趣的课程,每项课程都有专职教师负责指导。

二、课程年限和时数

1、必修课程

本科生必修体育课实行两年制(四个学期)教学,在一、二年级完成,每学期16周,每周2学时,每学期共32学时,每学期1学分,四学期总时数为128学时,体育课共4学分。

毕业时学生必须修够四学分,分别为:

大一第一学期:体育一 大一第二学期:体育二

大二第一学期:体育三 大二第二学期:体育四

2、素质拓展课

素质拓展课(体育类选修课程),实行学期制教学,每门素质拓展课程在相应学期内开设16周课程,每周2学时,总计32学时。

上一条:体育与健康课程教学管理办法 下一条:教育部教师“十条禁令”

关闭